close
一早乘著涼涼的秋風,穿上大一時最愛穿的七分長版灰衣,踏著舒服的清新出發。

從容地停好車,步行至5分鐘腳程的火車站。
等車的同時 也小心地觀察的人們,
猜忌左邊有著特殊口音的男女是否是僑生情侶的關係....
吸引我的另一個目光是
右前方的男生穿著及膝的短褲、上衣是深色短袖、揹著好看的黑色後背包、一手拎著小巧筆電、另一手拎著裝有早餐的塑膠袋,
剛才還在售票口時也有看到他,當時還在想像自己如果背著後背包、再拎個早餐和筆電,應該看起來沒像他那麼輕巧靈活, 
沒看到正面、但背影讓我忍不住注目。當列車進站時,我心想:真想成為那種男生阿!! (對於自己閃過的一念也有點嚇到XD)


到了嘉義車站,買好早餐、要從前站走到後站的天橋時,
有個在手扶梯附近打掃的中年婦女、對著一個個上手扶梯的人們說早安,
走在我前方的兩位男士似乎對於突如其來的親切嚇了一跳、而不及反應,
我對她笑答了早安,事後擔心著自己的靦腆沒有讓她看見我的笑容;
就一小段路之差,天橋上有位年輕的男子、看起來還是學生,
像是台北街頭纏人推銷員般地向往來的路人說著些什麼,
看他手上沒有拿任何東西,可是行徑怪異,
讓我拾起原本的笑容、預備擺出面對推銷員時不耐不爽的臭臉,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而逃過了他的打擾。

在坐著等車吃早餐時,
開始思考這兩個相衝突的小事件,

昨天看的[人在囧途]中,有一句話是:人間自有真情在。

有時候,社會讓我們磨成了陌生的人。

為什麼總說台北人冷漠?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以前在街上被騙的原因、很難再去相信別人,

經驗讓我對一些想接近我的陌生人有了防備,壞人總是比好人多,
對於別人無故對我們的友善與好,當成了異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