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痛]左手手背傳來陣陣的刺痛感,醒來以後一如往常的打開手機的內建手電筒、想要看蚊子的去向,

以前會很生氣地覺得又被吵起來了,想著我一定要把蚊子打死才可以睡去,

也許是因為剛剛做了一場溫馨的夢吧,讓我起床以後變得情緒平靜穩定,

夢裡面參加了山鹿的老鹿角聚會,我們在傍晚的時刻,聚在一個頂樓的房間,

有許多不認識的人,裡面有海草,還有一個早上6點就要離開的大學同學(夢境總會將身邊毫不相干的人湊合在一起),

我記得好像有聲音的吶喊,如山林裡的野獸,也許是從山鹿嘴裡發出來的,

但在聆聽吶喊的時刻,我發現不遠處的對窗也亮著燈,心裡帶著擔心的想著:別人會不會嫌我們太吵、要來檢舉我們,

然後不知為何跑到一樓去了,再從外頭走回大樓,是個有著警衛看守的民宅,

我走回一樓的廣場,山鹿、水母還有一兩個族人坐在長椅上,海草似乎站在我身旁,我們開始聊起天來,

突然聊到山鹿有沒有對我生氣過的情況(夢裡真的常常會把怪異的事情變得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譬如這件事情,山鹿也未曾對我們任何一人發過脾氣阿),

於是我講起暴風雨那天我們一起用酒敬天地的時候、我不小心浪費太多珍貴的酒的事情,還說我那時候超怕山鹿生氣的,大家聽了哈哈地大笑....

---------------------------------

然後夢就被蚊子給叨擾了。

---------------------------------

醒來以後想著睡前的事,

父親叫我下周一到公司上班幫忙,因為是命令句,我感到些微的錯愕,

還要為我訂製制服、挪一個辦公桌,

聽到的時候有點生氣,內心也十分的抗拒。

對於去父親的公司這件事,大概是從我小時候就非常抗拒的事情,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何如此的排斥,

但是排斥感一直深植內心,

聽到這個被告知的消息的時候,瞬間陷入非常焦慮的狀態,但同時也跑出了好多的念頭與情緒,

焦慮為大宗,

再來是些微的不平:為什麼到外頭去打工的選項要被父母否決(他們覺得那種沒有用),然後到公司打工就可以?

還有的是自責,因為是自己蹉跎了這麼久的原因,父母看不下去了,才使用了這樣的方式,半強迫的推我出去,

因為自己無法讓父母放心。

剛剛睡醒後閃過的念頭則是,也許我太希望自己能夠不平凡了,所以拒絕走一個平凡的道路,

可是卻還沒找到自己能夠不平凡的理由,過於執著了,

過於羨慕沒有走著一般道路的你們,閃亮且自由的。(當然我沒看到的是更多背後的辛苦)

也許內心毫無聲音的時候,該好好的去做一個罐頭,

也許現在這種階段的我,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也會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