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以後,想要好好的打下文字

卻總是被各種聲音干擾,弟弟的音樂總是開得很大聲,還有電視的聲音

但是畢竟是共同生活的空間,無處可躲

還有很多時刻要和家人們吃飯講話

只好在捷運的路程上靜靜的思考、偶爾紀錄在本子上

或是像現在夜深時刻,才有靜謐的獨處

 

其實一直忍耐著不去聽最喜歡聽的音樂

忍著不想看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忍著不去看電視裡的電影劇情

深怕一不小心記性不好的自己,就把美好的日子給忘了

但假日的台北捷運實在太多人們聊天的聲音了

只好再度開啟手機的音樂

好隔離出自己的空間

 

果不其然,很多歌曲總是能夠輕巧的把以前的回憶勾出來

突然想起能夠好好珍惜珍藏的歌曲們

也是因為與那首歌第一次相遇時的故事背景

讓那首歌對自己別具意義與感情

如同那時學到如何對待自己身邊的物品那樣

 

不過經歷過不同的事情以後

同一首歌,不同的時候去聆聽

就會投射不同的事物進去

變成了另外一首歌、另外一個故事

 

聽到宋冬野的 卡比巴拉的海

覺得情緒也被勾進某個區塊

歌詞裡有淚有雨有海也有貓

就想起望安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使勁哭泣的我

現在感受到想哭的情緒、卻也沒能哭出那樣的力道

很感謝珊瑚和山杜鵑告訴我不需壓抑眼淚

還有月亮告訴我 眼淚是很棒的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眼淚是好的,

也許是從小就愛哭的緣故

大人總是說:這有什麼好哭?不要這麼愛哭、哭什麼?

或是因為電影廣告而不小心落淚,就會被旁邊的人予以不可思議的眼光

覺得哭泣便是懦弱

我一點也不想成為懦弱的人

可是又很愛哭,所以也很討厭愛哭的自己

 

想到珊瑚說

不管是怎麼樣的你,我們都可以接受。

這個地方是安全的。

(又想哭了)

好像是要告訴我

你可以相信這個世界

 

才發現原來自己缺乏的安全感

是對於周遭的信任

是對於自己能夠被他人接住的信任

 

大自然能夠如此的令人安心

因為他能夠

輕輕柔柔的、靜靜的聆聽你,並且接納你的全部

 

所以在生活在都市的我們

才會如此浮躁不安吧

因為缺少了與自然的連結

 

於是今天努力的用耳朵聆聽城市裡的自然聲音

雖然真的很困難,

只要發現一點點的風聲就覺得幸福

還能夠用手去觸碰

 

覺得之後有必要帶家人時不時到河堤接觸 雖然不是很自然的自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