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開始要進入青春巔峰的25歲了

卻發現還有很多事情還在學習與領悟

 

昨天和好友暢聊一夜

有好多的大笑,也有淚水

妳的分享,讓我想起 陪伴內在的小孩 這句話

我們都慢慢地學習在和過去的自己和解

我可以理解那種想哭的心情

 

長大以後才發現

小時候的那些事情,帶給我們多大的影響

小孩的心靈真的是如此的珍貴

原來小時候的自己,因為課業壓力、常常得到了父親覺得無藥可救的神情,所以國中考高中時,深深覺得功課不好的自己已經沒有用了,這個世界不需要我了

一直覺得自己是要消失的

直到父親告訴我,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了你,只有你自己不能放棄自己

才好像得到了救贖般


現在想起來,原來自己一直想要得到的

是父親給予的肯定



不是想去責怪給了我們陰影的大人

而是要去理解他們、接受他們當時沒有準備好的那些對待

沒有人是準備好去扮演好自己角色的

總是一路在學習

我們也是,一路上我也一定傷害了不少人

回想起來,好多事情、覺得當時的自己竟然是如此的不成熟


雖然身體停止長大了

內心也還是不停長大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